戴彩片秀電眼 挑片4大絕招報你知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對於有近視的愛美女性來說,隱形眼鏡可說是「造型救星」,但只戴一般隱形眼鏡已不夠看,強調讓眼睛更有神的彩片已成為主流。不過,彩片可不能亂買、亂戴,一不小心恐傷害「靈魂之窗」。有藥師指出,只要掌握「挑彩片4大絕招」,包含認識鏡片的基弧、直徑、含水度,並挑選採用三明治作法的鏡片,避免色素接觸角膜,維持水汪汪電眼。

配戴彩片掌握4大絕招,不怕乾澀、色素傷眼。

▲配戴彩片掌握4大絕招,不怕乾澀、色素傷眼。(圖/記者魏妤庭攝)

台灣隱形眼鏡市場商機每年上看50億元,但市面上的隱形眼鏡品牌琳琅滿目,怎麼挑選適合的彩片就成了一門學問。康是美藥師朱瓊慧指出,只要看外包裝了解適合自己的基弧(BC)、直徑(DIA)及含水度,就可以避免買到不適合的隱形眼鏡。

朱瓊慧說,基弧即是指眼珠的弧度,就如同衣服的尺寸大小般,若穿到不適合的尺寸,鏡片太大易跑位或太小戴不進去。而直徑則是指瞳孔的大小,像是戴上直徑太小的彩片,可能無法達到讓眼睛更有神的效果;太大的彩片則可能會戴不上去。因此,購買彩片前應先了解自己眼珠的基弧及直徑,才能找到適合的鏡片。

隱形眼鏡彩片品牌琳琅滿目,怎麼挑選適合的彩片就成了一門學問。

▲隱形眼鏡彩片品牌琳琅滿目,怎麼挑選適合的彩片就成了一門學問。(圖/記者魏妤庭攝)

除了基弧、直徑外,含水量也是挑鏡片的一大要點,若是鏡片含水量高,代表透氧度較差,容易使眼睛乾澀不適。朱瓊慧建議,最好挑選含水量38%到48%之間的鏡片,才能舒服一整天。但若是戴彩片時間最好介於4到6小時之間,若非不得已必須長時間配戴,也應暫時拔下隱形眼鏡,讓眼睛「呼吸」後再戴。另外,挑選彩片則應以採用三明治作法的鏡片,就可避免色素接觸角膜傷害眼睛。

至於部分女性因苦於乾眼症,而害怕戴隱形眼鏡傷害眼睛,朱瓊慧則說,即使有乾眼症,若挑選含水量低的彩片,搭配人工淚液或眼藥水,同樣能美美亮相。不過,配戴時間應縮短到2到3小時,讓眼睛適時「喘口氣」較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