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端午肉粽狂漲近2成 民眾:漲太多不合理少買就好

記者魏妤庭/綜合報導

原物料價格頻頻向上飆,連帶影響物價也「回不去」了,像是近期超商推出的端午節肉粽預購活動,包含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及OK超商等,平均價格帶落在220元到500元,漲幅最高近2成。民眾袁先生表示,漲太多不合理,會少買粽子。

超商端午粽子調漲,漲幅最高近2成。 超商端午粽子調漲,漲幅最高近2成。

▲超商端午粽子調漲,漲幅最高近2成。(圖/業者提供)

根據業者統計,端午節粽子市場上看3億元以上,其中有1半來自於超商通路,也就是說,若以每顆肉粽價格50元計算,至少有300萬顆肉粽從超商賣出,由此可見其商機龐大。

不過,受到許多消費者青睞的超商通路,於今(2014)年展開的端午節肉粽卻紛紛傳出調漲情況,像是7-ELEVEN共端出30款粽子,即有10款調漲;Hi-Life則是40款中漲了5款;OK超商漲4款、全家便利商店漲2款,整體漲幅最高近2成。

其中,OK超商的南門市場「立家湖州火腿鮮肉粽」,原為6入裝售價420元,改為5入裝399元,單粒價格從70元上漲到79.8元,相當於每粒調漲10元;南門市場「立家南部粽」則是從6入399元,改為5入380元,從66.5元漲到76元,單粒漲9元。

超商業者表示,由於去(2013)年油電雙漲,今年不論豬肉或其他食材漲幅甚至高達2成,所以只好調整售價以反映成本問題。對此,民眾袁先生認為,業者此舉似乎有趁機哄抬價格之嫌,並指出原物料價格雖然調漲,但其實粽子的用料不多,漲太多不合理,因此將會減少購買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