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帳號鼓吹「小額付款」 LINE詐騙3個月674人受害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即時通訊軟體LINE非常普及,也成為詐騙集團最新流行的犯罪工具。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1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和LINE有關的犯罪案件層出不窮,台北市教育局、警察局等相關單位應該多加宣導,而LINE的台灣分公司也應有所作為。

LINE,即時通訊,詐騙,小額付款,貼圖

▲通訊軟體LINE漸成詐騙集團的犯罪工具,圖為學運詐騙簡訊。(圖/東森新聞)

應曉薇表示,有心人士入侵LINE後,常藉著購買遊戲點數、傳送釣魚網站等方式,詐騙受害者小額付費,不只朋友的帳號陸續被盜,連她自己的LINE也在10天內被入侵3次,甚至假冒成親人來向她借錢,安全問題堪慮。

應曉薇強調,大人或許有能力分辨詐騙行為,但如果對象是小學生或國中生,詐騙集團得手的機率將大大提高。應曉薇舉例,自己的女兒曾收到詐騙訊息,聲稱只要提供帳號就能獲得貼圖,對此誘惑,小孩怎麼能不心動呢?

對此台北市刑警大隊資訊室表示,民眾對於小額付款的防備心較低,近3個月已有674人受害,但因通訊軟體非電信廠商,所以難以規範;再來,因為LINE是外商,警方沒有足夠法令要求其提供資料,導致偵辦出現斷層,建議民眾多注意訊息內容,牽涉到金錢訊息時,則應透過電話再次確認,以防受騙。

台北市法務局消保官潘宏政則提醒,用戶在購買LINE貼圖後,兩者才有消費關係,LINE應提供符合現代科技水準的資訊安全防護措施;如果未能提供,使得遭入侵帳戶蒙受損失,用戶可依照《消保法》規定,對LINE提出損害賠償訴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