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林陳兩大主帥離開時行動!員警:原本真的要驅離

▲總統府周邊封路,每個路口都可見到穿著鎮暴裝備持盾與長棍的員警在戒備。(圖/ETtoday記者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服貿爭議始終未解,國會無法順利運作,就在立院議場被佔領第18天,有立委傳出得知警方集結數千警力,穿著鎮暴裝待命,疑似準備攻堅;又傳出有不明團體將在4日晚間攻入立法院。消息隨後遭總統府與警方否認,但有員警私下表示,確有驅離計劃,原訂趁林飛帆陳為廷到板橋掃街時,將立院群眾驅散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4日下午在個人臉書發文,強調其掌握到警政署已大動作下令,集結6000警力往立法院、行政院及總統府附近,並等候下一步指令,就連鎮暴水車也待命,疑因接獲情資,有不明團體將在4日晚間攻入立法院,但已遭警方與總統府兩方面否認。

事實上情況可能正如外界所猜想,有執勤員警私下表示,原本警方不只集結,甚至連攻堅路線與梯次都分配好。因林飛帆、陳為廷原本預定在4日下午4點多前往板橋掃街,對立委林鴻池抗議,警方準備利用學運兩大正副主帥離開的空窗期進行驅散,斷林、陳兩人後路,讓他們「回不了城」

但人算不如天算,林飛帆、陳為廷決定不出席該活動,加上有立委提前發布相關消息,使得議場內抗議者已有準備,因此行動只能做罷。而消息曝光後,外界判斷未來林、陳兩人將不會時同離開,以免議場內無主帥領導。

▲桃源街與長沙街、貴陽街的兩個交叉路口,深夜仍可見大批鎮暴警察戒備。(圖/ETtoday記者攝)

記者在4日晚間約8點實際前往博愛特區觀察,發現總統府四周一整圈,包括博愛路,寶慶路、重慶南路,貴陽街等道路已經封鎖,總統府以西更是封到桃源街;這些路段交叉口都擺上重重拒馬,僅留一線通道,但某些路段中間仍開放汽機車通行,行人可從人行道上拒馬的空隙中穿過。

拒馬前固定配置4名員警全身穿著鎮暴裝備,持警盾與長棍,另有1名穿反光衣的員警負責疏導指揮交通,路旁則可看到兩三輛警車,人行道上還有椅子,有幾位員警正坐著休息,準備輪值下個班次。據了解,因擔心若抗議者從立院被驅離後,可能在博愛特區內流竄,因此才在總統府四面進行嚴格的戒備,直到深夜10點多,總統府周邊的封路仍未解除。

記者上前詢問這次總統府周邊封路會到何時?4月5日會解除封鎖嗎?一旁休息的員警聽到後非常客氣的解釋:「抱歉對您造成困擾,真的很難講,可能要請您明天看新聞或收聽警廣。」更近一步詢問時,旁邊員警露出一臉無奈又疲憊的表情表示:「今天的行動沒成功,還要看這兩天有沒有其他狀況,目前沒接到撤除指令。」也間接證實警方的確有準備進行驅離行動,只是因外界因素影響而臨時喊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