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休學也不退場!立場堅定學生晚1年畢業也要反服貿

▲部分立場堅定的抗議學生,認為就算要辦休學也不退場。(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抗爭曠日持久,正反意見開始浮現,反不反服貿?對服貿的態度為何?在親朋好友間變成非常敏感的話題,抗議初期還曾掀起一波因意見不同而刪臉書好友的情況。現在有堅持反服貿的學生公開表示,比起服貿通過後幾十年的影響,寧願休學半年也不願退場。

4月3日由台大、成大等八所大學學生會聯合發起,呼籲開啟世代對話,希望父母親與孩子之間互相傾聽並尊重,也聯名寫了一封「致父母的一封信」,希望藉此讓學運成為溝通的起點。參與學運的年輕人在信中表明自己絕非跟風,而是「知道為什麼而來,面對的又是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讀於輔大生科系三年級的學生劉哲瑋,從佔領立院當天就堅守議場至今,已超過2周沒有到校上課,雖然父母曾勸他回去,但他認為即使回去上課,心也不在學校,只會不停看手機讀取新聞來關心抗議最新發展。因此與雙親溝通,並獲得同意,只要把休學通知單印出來,父母會簽名。他認為,延遲半年或一年畢業,相比服貿對未來幾十年的影響,其實不算什麼

▲即使遇到狂風大雨,仍有學生堅持穿雨衣靜坐表達抗議。(圖/記者陳明仁攝)

議場內堅定如劉哲瑋的不只一人,還有的研究生辭去工作,矢志捍衛台灣,保障自己未來工作權。台師大學生會會長林偉強曾經休學過,如果為了反服貿必須再休學他也認同,因為「現在如果不站出來,未來就沒機會」。

對於學生堅定反服貿甚至不惜休學,有教授建議可以與系上老師先談談,不用急著辦理休學,說不定能找出彈性作法,例如將現場觀察做成期末報告等方式;也有教授認為休學代價太大,也容易引起家庭紛爭,建議這堂戶外民主課程應見好就收,達到階段性目的即可光榮退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