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修訂《防衛合作指針》 擬常設聯合指揮機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14年1月接見美國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正在協商修改《日美防衛合作指針》事宜的美國與日本,初步決定成立常設性的共同協商機關,也就是聯合指揮機關。

經過多次的兵棋推演與意見交換,美日兩國的外交、國防當局認為有必要成立一個常設性的共同協商機關,防止中國大陸做出利用武裝假漁民登上釣魚台之類的「灰色地帶」行動,立即判斷日本的安全狀況。

《日美防衛合作指針》上次修訂是1997年,時隔17年,鑑於中國軍隊越來越大的潛艇和導彈威脅,即使東海發生衝突,美軍也可能不敢緊急出動航母,再加上朝鮮半島危機頻仍,日本政府2014年加速推動的再次修訂《日美防衛合作指針》,可以說是要改寫美日同盟設計圖的一次大手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