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馬特別費案仍獲提名 藍委肯定顏大和

▲總統府提名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顏大和為檢察總長。(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總統府13日證實,提名最高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顏大和為新任檢察總長,還須立法院同意。擔任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的國民黨立委廖正井說,顏大和在檢察官體系內受到信賴,過去堅持的原則也令人肯定;顏大和曾辦過馬英九的特別費案,馬英九仍提名,顯示顏大和聲望夠。

廖正井指出,顏大和在檢察官體系內孚眾望,過去的堅持的原則也令人肯定,顏大和在擔任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時,北檢曾經偵辦過馬有九特別費案,馬英九仍能提明顏大和,「表示顏大和的聲望夠,馬總統也能公正不計前嫌」

廖正井希望顏大和上任後,法務部不要再有「兩個太陽」的問題,並改正檢察官濫權上訴、濫權監聽的弊病。

國民黨立委謝國樑肯總統府提名,顏大和在檢察界中輩分資深,也經歷台北及高等檢察署檢察長職務,「這樣的輩分資歷來當檢察總長,是非常適合的」,而對於過去2任檢察總長發生的爭議,顏大和必須要有明確的態度,如何繼續帶領檢察界行使職權,值得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