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農民5萬台幣打造直升機 試飛離地40公分

▲無專業知識背景的農民,自行打造一架直升機,村民們以他為榮。(圖/翻攝自中國汨羅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省汨羅市一位國中畢業的52歲農民李厚勝,從小有個「飛行夢」,沒專業經驗的他,僅花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萬元),用半年時間自製一架直升機,取名為「馬上飛」。2月首次試飛時,飛機原地上升了40公分,雖然沒有成功往前飛行,但李厚勝相信,「下一次只要升空1公尺,就是成功」。

李厚勝用不銹鋼做骨架,再用農用三輪摩托車的發動機當動力,雙旋翼的造型則是模仿美國魚鷹直升機的外觀。由於經濟不寬裕,所有土法製成的材料都是李厚勝努力存錢一輩子才有的。直升機重150公斤、長5.5公尺、寬0.8公尺、高1.4公尺,在馬年製作而成,所以取名為「馬上飛」。

2月11日,「馬上飛」在李厚勝的家門口試飛過一次,當時,旋翼轉動把地上的雜草小石頭一掃而光,親朋好友們都被風刮得逃走,結果機身只有原地上升40公分,最後因為飛機前後失衡而被迫停下來。李厚勝覺得,自己沒有專業能力,只靠感覺做出這架直升機,接下來會再修改設計,期望下一次飛起來離地1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