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地震滿三年 南韓搜救員:難忘廢墟中那女性的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永生難忘!日本311大地震屆滿三周年,不只對許多災民來說是難以忘懷的痛,對於當時各國搜救隊員來說更是一段永難忘懷的記憶。南韓搜救隊組長黃載東回憶說,到現在都還清楚地記得,在海嘯廢墟中,看到一名女性的手;如果再次發生地震,他仍會趕過去救援,但希望不要再發生這種令人心痛的災難了。

▲三年前南韓也派出搜救隊到日本救災。(圖/womennews)

據韓媒報導,職業為消防員的黃組長在大地震的第二天(12日)加入第二批派遣隊, 14日乘坐軍用飛機與102名救助隊員一起抵達了宮城縣仙台市。他回想當天的景象表示,現場真是慘不忍睹,眼前所見全是泥塘,倒塌的房屋上有變形扭曲的汽車,泥塘上布滿了從倉庫中順水流出的飲料瓶,很難想像這裡曾是有人住過的地方。

黃載東透露,當年三月,仙台還下起了冰雹,持續不斷出現餘震。雖然地震已經過了兩天,他們相信仍有生還者在等待救援;然而仔細搜遍了仙台的各個角落,最終還是沒有找到任何一名生存者。

▲地震海嘯留下的滿地廢墟。(圖/womennews)

他還說,「當時在一間沒有人的木製房屋裡,看見掉落在地上的全家福、孩子的棒球手套和自行車,那景象真的令人很心痛,不懂為什麼曾經是這麼幸福的家,現在卻變成這樣,那畫面至今仍歷歷在目。」

日本311大地震發生後,俄羅斯、美國、澳大利亞、德國、台灣等16個國家共動原了880名搜救人員,後來因為核電廠外泄的關係,大部分的搜救隊在中途就已撤離,南韓團隊卻堅持在仙台留到最後,繼續進行搜索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