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搜救陷困境!強震後土壤液化吞遺體 印尼考慮就地建集體塚

▲▼印尼蘇拉威西島強震,罹難人數增至1407人。(圖/路透)

▲強震導致土壤液化影響搜救,印尼政府考慮就地建集體塚。(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9月28日接連遭到強震和海嘯的襲擊,至今已經造成超過1600人死亡,逾2500人受傷,搜救團隊至今仍持續從已經毀滅的地區拉出罹難者的遺體。印尼政府表示,由於災難過後超過一週,發現倖存者的機會微乎其微,目前正在評估是否讓幾個地震重災區直接就地做集體塚。

根據《美聯社》報導,9月28日規模7.7強震過後,至今已經發生超過450次餘震讓地質相當脆弱,數百間房屋被吸入類似流沙的泥漿,連帶埋葬數百位受害者。由於重型機具無法再這些重災區運行,讓原本已經艱困的搜救任務更增添困難。政治、法律與安全事務統籌部長威蘭多(Wiranto)表示,目前政府正在和當地宗教團體以及罹難者家屬討論是否中止搜尋,而就地見意集體塚的可能性,而這些罹難者將會比照「烈士」對待。

▲印尼蘇拉威西島地震海嘯,又發生火山爆發,災後情況慘烈,救難單位正緊急找尋生還者。(圖/路透社)

官方資料顯示,在強震與海嘯侵襲後的罹難人數已經增加到1649人,蘇拉威西島濱海的巴路市(Palu)還有超過1000人行蹤不明。目前已經有超過8萬2000名由軍人、平民以及志工投入救災,一架來自日本的軍用運輸機也已經抵達巴路市,提供食物和藥品等緊急救援。

目前國際救援團體陸續抵達災區投入救災,然而不幸的是,要從部分已成廢墟的城鎮中找出倖存者的機會微乎其微。台灣衛福部社工司表示,為了協助印尼救災及重建,已開放賑災專戶,從10月4日起至11月3日止接受民眾捐款,募得款項將統一交由外交部轉交予印尼政府,作為救災重建之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