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大學生 酒駕累犯徐暐傑的車牌竟被警方「抄錯」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酒駕累犯徐暐傑2日清晨再度酒駕肇事,導致1死1重傷。徐嫌酒測值高達0.51,卻在24小時內由檢方裁定20萬元交保。民進黨立委陳亭妃7日陪同家屬召開記者會質疑,徐暐傑是酒駕累犯,被吊銷駕照又可能是肇事逃逸竟可交保,家屬追案過程也頻受阻撓,直說「整個案子卡卡的。」

▲車禍死者林育寬家屬北上召開記者會陳情。(圖/記者賴于榛攝)

高雄24歲男子徐暐傑半年前才因酒駕被判緩刑1年,未料完全沒學到教訓,2日清晨又與朋友在夜店狂歡後開車,行經楠梓區左楠路時高速衝撞前方騎機車的情侶,害得海洋科大4年級生林育寬丟掉性命、女友王蕙慈也身受重傷。徐暐傑肇事後被警方逮到,酒測值高達0.51,不過24小時內就被裁定以20萬元交保。

死者家屬不甘肇事者被輕縱,今日由陳亭妃陪同召開記者會陳情,死者林育寬堂哥指出,現場有2名待最後一刻的證人可以作證,肇事者確實往反方向逃逸,調閱監視器也可以發現肇事者直到救護車來也都沒有返回現場,明顯是肇事逃逸,但警方卻聲稱在對向車道逮到嫌犯,讓家屬不解,要求警方提出證據。

▲涉嫌酒駕殺人的徐暐傑。(圖/翻攝畫面)

林育寬堂哥還爆料,表示調閱監視器的過程,受到警方多次阻撓,「後勁派出所一開始說,監視器承辦人員沒有值班,要到後天才能調閱」,後來在家屬的強力要求下,警方才提供一隻畫面很差的監視器畫面,「根本無法當作證據」,後續家屬在媒體的陪同下,才又追出其他監視器,獲得20幾個畫面,堂哥氣憤地說,「難道這種事情都要家屬自己去查證嗎?如果沒有追查,是否我弟弟的公道就抹黑掉?」

「整個案子卡卡的,」陳亭妃補充表示,警方聲稱是在現場對面巷道抓到肇事者,質問難道抓到就不是肇事逃逸嗎?陳亭妃還拿出案發的車禍事故登記聯單,證明警方把肇事者的車牌號碼抄錯(下圖/記者賴于榛攝),再拿出死者林育寬的相驗屍體證明書,上頭檢方開出時間竟然是「未來時間」,103年3月2日被錯植成113年3月2日,「警方檢方都出錯,有那麼湊巧?」

列席記者會的高雄市楠梓分局長李文芳解釋,家屬質疑肇事者逃逸,強調「逃逸部分,確實是在安全島的對面查到,目前已經併卷移送給檢察官偵辦。」至於,家屬調閱監視器受到阻撓,李文芳則避重就輕,僅說是因為後勁派出所太小,家屬帶來的人太多,才會請被害者爸爸代表負責觀看,其他人在旁邊休息。還說員警填錯資料的部分,有需要會追究責任。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