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水塔竟變七七行館 監察院糾正北市府等3機關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也行?


▲七七行館(拆除前)竊佔國土前後對照表。(圖/監察院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因為陽明山上的「七七行館」涉嫌竊占國土,1月底遭到士林地檢署起訴。不過監察院認為「倉庫」及「水塔」竟獲准改建為「七七行館」,國有財產署、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及台北市政府皆有違失,5日通過監察委員趙榮耀、黃武次耗時3個月調查提出的糾正案。

劉政池涉嫌竊占國土,監委指出,遭占用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北投區土地,原為區位良好地形方整之大面積國有地,相關人劉政池於87年5月間購入該占用國有地數10年的廢棄廠房建物後,便開始大肆違法增修建,並且以租(基)地、分割拆除重建之步驟,一步步將該廠房之附屬建物「倉庫」、「水塔」單獨申請改建成雙併地上2層地下1層的「七七行館」豪華別墅,然後再回頭向國產署承購該別墅之基地。

「七七行館」暗埋12只貨櫃地下室,也引起外界議論,糾正案文顯示,貨櫃地下室於93年3月中施工埋設時,便遭到陽明山警察隊二度查報,當時貨櫃已置入地平面下,由工人在頂部綁紮鋼筋,準備灌漿覆土,暗埋意圖明顯,但是陽管處、台北市政府的水土保持法地方主管機關,及國產署的國有土地管理機關獲悉後竟未即時監控移除,事後更草率會勘查核即予結案,導致貨櫃暗藏國有地下近十年而未獲處置,均有嚴重違失。

▲劉政池的七七行館已於去年12月由陽管處拆除。(圖/本報資料照)

監委語重心長表示,「本案國家公園內國土遭恣意切割鯨吞蠶食及違法發照之過程,雖可歸責於有心人之圖謀不軌,但是各機關嚴重怠忽職責、自失立場乃是主因,令人痛心不已。」5日上午經由監察院財經、內政及司法委員會聯席會議通過糾正國產署、陽管處以及台北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