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七七行館」前開發公司董座 劉政鴻變被告

▲胞弟劉政池七七行館涉嫌竊佔國土,劉政鴻14日遭傳訊。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陽明山「七七行館」竊占國土案又有新進展,檢方查出苗栗縣長劉政鴻曾任該行館房屋產權登記公司前身的單位負責人,涉違公司法,14日以被告身分傳訊他到案,訊後請回。

劉政鴻胞弟劉政池在陽明山興建的七七行館涉嫌占用1800坪國有地,士林地檢署去年11月間發動搜索,並在行館外草地下方挖出一個12個貨櫃組成的龐大地下室。去年12月16日,該行館涉嫌竊占國土的違建部分已遭陽管處強制拆除。

另一方面,檢調查出該行館房屋產權登記為「九冠開發公司」,現任董事長是劉政池次女劉冠余,監察人是長女劉冠廷;但九冠前身為「中華尖端導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當時負責人為劉政鴻。

為釐清劉政鴻有無違反公司法第9條規定,檢方今天上午先傳喚劉政池,下午傳喚劉政鴻,後者庭訊逾1小時,訊後請回。劉政鴻面對媒體時指出,他已向檢方說明他所了解的部分,希望檢方勿枉勿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