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馬習會破局! 張志軍:歡迎,但不需藉助國際場合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右)證實「馬習會」破局。(圖/記者陳弘修攝)

東森新聞記者楊釗、陳震隆/北京報導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17日晚間抵達北京,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親自迎接,對於大陸反對在APEC會議中舉行馬習會說法,張志軍解釋,大陸歡迎在任何時間舉行馬習會,但不會是在國際場合上。因此,馬總統10月APEC北京之行確定破局。

雖然記者頻頻追問馬習會問題,但連戰微笑揮手不願多談。對於APEC會議舉行「馬習會」,張志軍表示,兩岸之間的事,最好還是兩岸自己找個地方來商談,不需要藉助國際會議場合,「我想這大概是可以被理解的」,所以對於馬習會的態度是積極開放,兩岸民眾都希望看到兩岸領導人能夠見面。

除了APEC不行外,包括4月在海南舉行的「博鰲論壇」大陸也反對。雖然APEC馬習會破局,但與連戰一同訪陸的台灣企業家仍希望兩岸高層能盡快見面,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表示,希望所有事情能順利進行,因為兩岸民眾還是要互相交流、互相更團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