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輕軌工地傳塌陷 捷運局允諾調路線

▲高雄捷運局重申會在路權許可範圍調整捷運輕軌行經海邊路的路線,並聲明輕軌是平面行駛非潛遁開挖,基地不會塌陷。(圖/高雄捷運局)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有關觀海大廈住戶近日反映輕軌工地塌陷危及大廈安全一節,高雄市府捷運局3日重申,會在路權許可範圍調整捷運輕軌行經海邊路的路線,並聲明輕軌是平面行駛非潛遁開挖,基地不會塌陷。

捷運局表示,高雄輕軌鄰近觀海大廈工地(位於光榮碼頭側)目前刻進行銜接愛河橋高架段引道橋台之基樁施工作業,預計施作1座橋台及3座橋墩,為減少施工對住戶影響,施工時僅先就原自行車道路堤之輕軌路線基礎樁位部分進行開挖,並採用全套管基樁方式施工,並無住戶所謂發生輕軌工地坍塌,危及大廈安全之情事。

捷運局表示,本工程基樁施工採全套管基樁方式,施工安全無虞,為減少噪音影響設計全罩式隔音牆,如住戶無法接受,捷運局將尋求其他替代方式及可行性;工區內暫置土方上面覆蓋防塵網依環保規定辦理,以避免造成空污問題。

有關住戶反映施工影響作息安寧,捷運局立即要求施工廠商配合改善;至於住戶要求輕軌路線南移50公尺,捷運局將在路權範圍內儘量考量。

高雄輕軌第一階段工程自去年年6月4日動工後,已陸續進行輕軌機廠、輕軌路廊C1~C3段之軌道、成功橋及愛河橋引道基樁等施工作業。

高雄環狀輕軌工程完工後,將串聯高雄捷運紅、橘兩線,完整建構一南北與東西向相交之路網,藉以強化大眾運輸系統整體路網及接駁運輸服務,且輕軌路線行進亞洲新灣區內,串連高雄多元化的港灣建築,開創大高雄城市軌道運輸服務新里程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