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世錦賽奪3金3銀 王金平籲企業認養

▲師大體育系、景美女中拔河隊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合照。(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師大體育系、景美女中共同組成的中華台北女子拔河代表隊,日前拿到2014年愛爾蘭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3金、3銀好成績,立法院長王金平3日接見代表隊選手,並頒發獎學金。王金平和選手們握過手後心疼表示,這群女孩為台灣努力爭光,呼籲企業認養拔河隊,好好培育這群選手。

2014年愛爾蘭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分為俱樂部性質的公開賽、正式比賽的錦標賽,中華女子代表隊共拿下女子500公斤量級公開賽冠軍、男女混合600公斤量級公開賽亞軍、女子540公斤量級公開賽亞軍、女子500公斤量級錦標賽冠軍、男女混合600公斤量級錦標賽冠軍、女子540公斤量級錦標賽亞軍。

景美女中拔河隊員高巧宜表示,從國小開始參加拔河隊,7年來雙手已經累積出厚繭,有時候還是會羨慕其他女生的手,不過能獲得這樣的成績,一切都很值得。為了配合不同量級標準,拔河隊員必須時而增胖、時而減重,高巧宜說,每個人會分配體重,平時努力增重,到了賽前再依照量級減重,體重落差多達5公斤。

王金平表示,這群拔河隊員手掌、腳底都有厚繭,也有聽說他們長期因為拔河繩摩擦,腰部也長出厚繭,而中華女子代表隊在世錦賽的前後,都發揮出非常好的服務精神,各國都深受感動,最後告別時與各國選手離情依依,讓比賽氣氛非常好。

王金平說,多數拔河隊成員家庭環境可能不是很好,包含單親或原住民家庭,求學環境不是很順利,更須社會各界了解跟支持,也呼籲企業認養,讓拔河隊員可以在拔河界持續發光發熱,「他們有的技術可以延續,有這樣的技術經驗,未來表現會更好」拔河隊員是國家重要資產,應該好好培育,讓他們好好求學就職,再一起為國爭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