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中央拖延台北市長整合 綠中執委不滿

▲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批評黨中央,台北市長人選若遲未整合,將影響基層士氣並引發候選人焦慮(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主進步黨5日召開中執會,但台北市長選戰在野整合機制仍未列入議程,引發中執委蔡易餘、洪智坤等人不滿。蔡易餘說,是否要再提案,會再好好想一想;至於洪智坤則坦言,對這個結果有些失落。

民進黨2月12日召開中執會時,蔡易餘提案要求加開臨時中執會,討論台北市長選戰,但未獲通過。他會後表示,黨主席蘇貞昌說,3月初就要召開下次中執會,「只要下次中執會能夠討論台北市長選戰,他可以接受這個結果」。

由於5日的中執會議程中,並未安排這項討論案,當初一起連署提案的洪智坤說,既然蘇貞昌理解「民進黨無法代表全部」,那更應清楚做為最大的在野黨,應整合在野力量,挑戰既有體制,如果時程一直往後拖延,基層與參選人都會焦慮,也難保未會不會造成互相攻訐的局面。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民進黨9日將舉辦台北市長市政辯論會,因此5日中執會還不會討論市長選戰部分,目前以先辦好電視辯論會為先,之後再觀察民調變化,屆時討論選情會較適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