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IBM女高管地鐵暈倒 50分鐘沒人救氣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IBM深圳公司管理人員梁婭在地鐵出口暈倒,保持同一姿態長達50分鐘。監視器畫面顯示,她倒下後有發出求救動作,但7位民眾經過,看了看就走了。民警雖然在25分鐘後趕來,急救人員隨後也到達現場,但發現她已經死亡。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事發於17日上午10點29分,梁婭拿著筆記型電腦及手提袋,走到深圳地鐵蛇口線水灣站C出口台階上,停了一下,靠在牆邊,把東西放地上,接著起身,做了一個脫衣服的動作,但衣服還沒脫,人就倒下了

▼梁婭是為了家人而回大陸,任職於外企。(圖/南方都市報)

監視器畫面顯示,梁婭倒下後,抬頭掙扎了一下,將身子往後挪了一挪。隨後,一名中年女子從地鐵走出來,經過她旁邊,但沒有多看。

10點31分,一個女孩帶著小朋友走出來,看了梁婭一眼,沒有過多反應,繼續走,快到出口時還回頭看了看。隨後,4名年輕男子走進地鐵站,看到梁婭,同時放慢腳步,不約而同地靠著另一邊走

10點32分,地鐵站出來一對男女,經過梁婭身邊時停了一下,走到出口處,他們回頭望著梁婭,相互交談著什麼。隨後,兩人一起折返,女子俯下身去拍了拍梁婭,跟男子說了什麼,男子走進地鐵站。根據地鐵工作人員事後證實,男子向他們反映有人暈倒。

10點35分,地鐵工作人員趕到,一人俯身查看,一人則對著對講機說話,隨後兩人在旁邊守著,沒有人將梁婭扶起來,也沒有採取急救措施。11點04分,民警趕到現場,碰了一下梁婭,發現她沒動,問話也沒有回應。

隨後,地鐵工作人員和民警一起在旁邊等候。民警不時跑到地鐵口,看救護車是否到達。不過,急救人員趕來,將梁婭抬到有光線的地方,檢查後發現,她已經死亡。

「那天溫度也蠻低,地鐵口的風很大,地鐵站的人不懂一點急救常識嗎?怎麼能就讓她躺在地上!」地鐵站附近一家米粉店的老闆25日受訪時說,當時看見地鐵站出口圍著些人,旁邊有工作人員和民警,覺得應該沒什麼事,沒想到最終是這樣的結果。

而水灣地鐵站負責人解釋,因為不清楚梁婭當時的狀況,所以工作人員撥打急救電話,並等待專業的救護人員到場。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工作人員也表示,當時民警按照市公安局警情現場處置工作指引進行處置,主要是負責現場秩序維護,並請專業救護人員來處理。

梁婭過世10天,家屬到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南山派出所觀看監視器畫面,80歲的老父親嚎啕大哭,捶著桌子說:「你們為什麼不救我小孩,梁婭死得好慘啊!」家屬認為,梁婭倒下後並未暈死,還是有知覺的。

根據家屬介紹,梁婭2004年7月去英國格拉斯哥大學讀研究生,畢業後在英國當地的惠普公司工作了一年;她很想念逐漸老去的父母,不時都會打個越洋電話跟父母聊聊天;2008年2月,她從英國回到深圳,在深圳IBM公司工作,是專門負責日本專案組的經理。

梁婭出事時,手提袋中有一支裝著牛奶的保溫杯、6塊小蛋糕、一根香蕉等。家屬懷疑她沒吃早餐,因低血糖而頭暈摔倒。因為梁婭才35歲,仍是單身,父母不同意做解剖,所以她死因是什麼,目前仍然不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