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腹婆、腹翁」激增 減重瘦身門診夯

圖、文/悠美診所

經過一連串的節日,春節年假的大吃大喝,加上元宵節、情人節,吃元宵、情人節大餐,在吃多少動的情況下,「年後胖」慘劇就發生了,整個身材走山變形,尺寸加大。

皮膚科醫師、台灣吸脂外科醫學會理事朱芃年醫師表示,最近有越來越多民眾諮詢體雕相關療程,希望能在短時間雕塑出身材曲線,且大多數人選擇恢復時間較短、傷口小的療程或非侵入式療程,所以整體門診激增約三成左右!

朱芃年醫師進一步表示,像 Vaser 精雕技術、Ultrashape 超音波系統體雕、低溫脂肪代謝療程、LPG 負壓吸引療程等,都是詢問度較高的療程。舉例來說,像 Vaser 精雕技術主要是運用鈦金屬探針釋出音波氣泡,進而乳化大量脂肪,並可雕塑六塊肌、人魚線、馬甲線…等傲人線條,而抽取出的脂肪還可再利用回填,像是隆乳、豐臀…等,由於手術傷口較小、恢復時間較短,且對周圍組織破壞較輕微,因此很受上班族的青睞。

而 Ultrashape 超音波系統體雕、Coolsculpting 低溫脂肪代謝療程、LPG 負壓吸引療程等都是非侵入式療程。朱芃年醫師分析這三種治療方式、原理各有不同,Ultrashape 超音波系統體雕是將超音波聚焦於特定脂肪層,進一步破壞脂肪細胞,對於周邊神經、血管傷害微乎其微。

Coolsculpting 低溫脂肪代謝療程則是運用低溫使脂肪細胞提早老化、凋零,療程結束一、兩個月內,這些脂肪細胞就會隨著代謝排出體外,脂肪層厚度平均減少百分之二十二點四,治療過程不需麻醉,也沒有傷口,是另一種體雕選擇。至於 LPG 負壓吸引療程是利用動力輪軸、負壓吸引原理加速脂肪分解,並幫助改善橘皮組織。
朱芃年醫師提醒,減重也要兼顧身體健康,因此一定要搭配均衡飲食,並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如果有免疫功能異常、凝血功能異常等問題,選擇體雕療程就要格外小心、謹慎。無論選擇哪種體雕療程,都必須在專業醫師評估、操作下,才能減少治療風險。

除了科技的體雕儀器可改善脂肪堆積的肥胖問題。另外,袁心愷中醫師也表示,透過專業中醫師看診、評估,採用中醫減重、體質調理、穴位埋線等療程,對改善局部肥胖、全身肥胖也有一定幫助。袁心愷中醫師並,表示埋線的針數並非越多越好,只要在主要穴位埋線就足夠了,並提醒民眾,穴位埋線並非人人都適合,一定要找有經驗與口碑的中醫師診療才有保障。

.點此了解更多關於中西醫減重療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