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雕「饑餓遊戲」假睫毛夯 網拍侵權遭起訴

▲華麗的紙雕假睫毛。(圖/取自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黃逸民/台北報導

受到藝人和電影《飢餓遊戲》主角穿戴影響,紙雕型的假睫毛從英國紅回台灣,因為上面的圖案立體又花俏,深受女生們的愛戴。但有網拍業者販售仿冒假睫毛,現在原創者提告侵權,一名陳姓賣家因此遭到起訴。

用紙做的假睫毛,靠近點看就像剪紙一樣,有倫敦著名景點、花草、樹木、蝴蝶,想得到的圖案,這些紙雕假睫毛十分吸睛,令人驚艷,享有睫毛上的珠寶之稱。不但被香港歌手鄭秀文穿戴入鏡拍成MV,連好萊塢電影女主角豪華登場時也少不了它。

▼美麗的紙雕藝術,讓女孩們愛不釋手。(圖/取自東森新聞)

「PAPERSELF」是從倫敦竄紅的創意假睫毛公司,其實設計團隊來自台灣設計師廖峻偉,運用東方剪紙藝術,從國外紅回亞洲,一副約600元台幣左右,但瀏覽拍賣網站已經出現一堆類似的假睫毛,就有一位陳小姐在網站上販售模仿品,業者一狀告上法院,陳女因此遭起訴。

紙雕假睫毛業者廖峻偉嚴正地表示,「紙睫毛,我們有著作權、商標權、專利權都有,包含世界各國和台灣我們都有專利。」目前網站緊急把仿冒品下架,儘管陳女辯稱曾試圖要代理,但未經告知就擅自販售,已經觸法。台北地檢署26日依違反商標法等罪嫌起訴陳女,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