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氣質正妹成若涵 將花3年紙雕「台灣百景上河圖」

▲成若涵台大畢業,因為一場車禍決定投入紙雕世界。(圖/翻拍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鍾家豪/台北報導

頂著台大畢業光環的大眼氣質正妹成若涵,2年前畢業後捨棄一般上班生活,投入紙雕界,目前開班授課維持生計,24歲的她打算用3年的時間,創造一副「台灣百景上河圖」。

「祝大家新年快樂!」展現俐落的刀功,下刀迅速確實,平淡無奇的紅紙在精雕細琢下賦予新生命,變成獨一無二紅包袋。留著微捲長髮,有雙圓圓的大眼,紙雕達人成若涵年僅24歲(77年次),頂著台大農推系高學歷,2年前畢業後毅然決然投入紙雕世界,這樣的轉折來自畢業前的一場意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車禍後才更有時間,本來已經應徵要去工作…。」一場車禍開起成若涵美術之路,在平面紙張與刀鋒之間激發意義與創意,從各式各樣的賀卡,到尺寸大一點、把同學唱歌KTV的景象入紙,這些紙雕都栩栩如生。

一身絕技不藏私,還開班授課,成若涵不斷挑戰自我,下個作品是長20公尺的「台灣百景上河圖」,熱鬧繁華的東區成為北台灣景點代表。「這邊是茶街…這邊是…很難雕,因為怕會斷掉。」

成若涵曾表示,在台灣,人們認識紙藝的機會越來越少,當下一個世代的產業──觀光業正在興起的同時,她希望以紙雕創作台灣各個城鄉特色景點,實地走訪各地,將地方特色經由紙雕創作結合光¬影呈現於世人眼前。這位氣質正妹預計用3年的時間,刻出屬於台灣的上河圖,保留快失傳的紙雕藝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