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擬推台灣關係法 國台辦:兩岸提高警惕,防止離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日本擬制定日本版「台灣關係法」以作為強化台日關係的法律基礎,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6日表示,兩岸同胞要高度警惕,「防止日本某些勢力插手干涉兩岸事務,離間兩岸」。他也呼籲,在東海等相關水域,希望兩岸攜手共同維護。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問到,日本自民黨議員組成的「促進日台關係經濟文化交流青年議員會」,日前提議制定日本版台灣關係法,以此作為強化日台關係的法律基礎,台灣民進黨方面反應很積極,這是不是會造成對兩岸之間的傷害或者一些互動?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資料照)

馬曉光表示,「兩岸同胞要高度警惕,防止日本某些勢力插手干涉兩岸事務,離間兩岸。」他說,相信兩岸同胞會珍惜並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另外,媒體問到,在東海水域這一塊,兩岸是不是要簽署一個的協議或開個會議?馬曉光則指出,兩岸在相關水域加強合作是大陸的一貫主張,並且進行了多次呼籲。「我們希望兩岸能攜起手來,共同維護老祖宗給我們留下的基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