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來最珍貴!非洲塞拉利昂挖到1.8億元鑽石

▲塞拉利昂礦工每天辛苦挖掘鑽石。(圖/翻攝自howstuffworks.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最貧窮的國家之一發現超昂貴鑽石!非洲國家塞拉利昂近來挖到一顆價值62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的鑽石,這也是該國10年來挖掘到的最珍貴寶石。

塞拉利昂國家礦產局表示,這顆在東部科諾區(Kono)出土的鑽石有153.44克拉,比2013年在同一地區發現的125克拉鑽石還要大。該礦產局發表聲明說,在D至Z的鑽石色譜上,它屬于D級無瑕鑽石,在價格上可同藍鑽石或粉紅鑽石媲美。該機構補充說,論色澤和清晰度,這屬一顆優質鑽石,如果它是一顆八面體鑽石原石,其價值將比600萬美元高出近一倍。

塞拉利昂位於非洲西海岸,因盛產鑽石而被稱為「鑽石之國」。這個世界排名倒數第三的貧窮國家內戰不斷,而鑽石是種族派別之間內戰的根源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