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染烏克蘭!與反對派簽署協議 總統:提前總統大選

▲烏克蘭反對派再度與警方爆發衝突,死亡人數不斷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從2013年11月底因是否與歐盟簽署「聯繫國協定」議題,引爆一連串反政府抗議事件,國內局勢緊張。剛歷經血腥日,至少75人在衝突中喪生,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21日宣布與3位反對黨領袖已達成協議,判終結引發首都基輔街頭警民暴力衝突的政治危機。

為化解烏克蘭兩天來的警民衝突後,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發表宣布,「我將提前總統大選。」但確切日期尚未公布,同時也將修憲削減總統權力及組成全國團結政府,據悉,協議預計在9月前改革憲法。

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21日說,「目前雖然已達成中止流血的目標,但是距達成協議仍然遙遠。」他表示,已避開最糟的情況,只是威脅仍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