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橋機車引道彎270度 騎士摔車不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連接台北市士林,跟新北市三重、蘆洲的「重陽橋」,因為機車引道設計不良,騎士得經過三個,幾近90度的轉彎,意外事故頻傳,10年來造成2百多件機車騎士受傷事故,儘管已經在轉彎處,貼滿反光貼紙,但還是防止不了意外發生,記者隨機訪問機車騎士,竟然大家都曾經在這個引道上,發生擦撞意外。

▼重陽橋太彎危險,大部分騎士險撞橋。

機車、汽車分流走,機車騎士有專用機車道,感覺比較安全,但連接台北士林、三重、蘆洲的重陽橋,給機車族的專用引道卻是危機重重,因為轉彎角度幾近90度直角,騎士經過就像在考「直角」轉彎,外側牆面這一痕那一條,布滿機車擦撞痕跡,就算貼滿了反光貼紙,還是擋不住危險發生。

▼機車引道彎270度,重陽橋摔車不斷。

換著角度從google空拍圖來看,騎士騎上重陽橋,都得經過3個幾近90度的直角,等於騎了270度的大轉彎,稍微不注意意外就發生;騎士說,路太彎,下雨天很容易擦撞路邊。

據台北市交通大隊資料顯示,從92年到今年重陽橋機車事故就有131件,217人受傷,光是去年就造成50人受傷,雖然主管機關說會進行改善,縮減引道的彎度,但目前的改進方案,都還在評估階段,就怕危險發生,騎士們經過重陽橋,只能放慢車速,靠自己確保安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