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ote Pro、TabPro 上市!三星:搶攻平板換機潮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三星電子稍早在台推出三款頂級平板,包括 8.4吋跟 10.1 吋的 GALAXY TabPRO,以及 12.2 吋的 GALAXY NotePRO,強調商務、筆記、視訊會議等功能,三星電子總經理杜偉昱於會後受訪時強調主要是針對已經習慣使用平板的消費者,提供更進階的功能,希望在產品效能上提供消費者更有價值的產品。

三星電子於上個月初(1/7)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發表了四款全新系列平板,當中有包括 12.2 吋的 GALAXY NotePRO 以及 12.2 吋、10.1 吋、8.4 吋的 TabPRO,隨即火速在 2 月底陸續推出  8.4 吋跟 10.1 吋的 GALAXY TabPRO,以及 12.2 吋的 GALAXY NotePRO,而且除了 10.1 吋僅推出 WiFi 版本外,其餘版本都推出 4G LTE 版本,而 8.4 4G LTE 版本的 TabPRO 還特別與中華電信合作,之後 12.2 寸的 GALAXY NotePRO 也會跟電信業者合作,足以顯現三星積極搶攻平板市場的決心。

對此,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杜偉昱於會後受訪時透露,台灣在 2013 年 Android 平板佔整體銷售量高達七成,光是去年(2013年) 12 月,平板銷售就超過 15 萬台,比前年還在 4、5 萬台掙扎,力道要強得多。而三星在這方面也多有琢磨,在這當中,三星電子看到消費者的需求慢慢從入門走向進階,需要的是更好的平板,需求也會從七吋零元平板,朝向八吋、十吋邁進,面對不容忽視的平板換機潮,三星推出 GALAXY TAB 跟 PRO 系列產品。

從市場區隔的角度來看,杜偉昱表示,PRO 系列產品主要針對商務應用,而 NOTE 系列產品主要針對筆記應用,TAB 產品則著重影音瀏覽為主。

針對平板的趨勢來看,分析師認為多工、高效能平板已經漸漸取代強調上網功能的小筆電(netbook),不過杜偉昱認為接下來越來越輕薄精巧的七吋、八吋平板仍然會是銷售主力,但是會有一些消費者會需要擁有視訊、多視窗、多工、效能高的十吋以上平板,為此三星電子希望帶給消費者的是更有價值的產品,也會結合更多實用功能,創造消費需求並受到青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