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女神童智商破表! 高到難以測量

▲艾莉克絲馬丁(Alexis Martin)智商高到超過測量方法。(圖/取自ABC影片

東森新聞記者杜和庭、陳詩詠/綜合報導

美國出現女神童!年僅3歲的艾莉克絲馬丁(Alexis Martin)智商高到破表,超過目前測量方法最高的160,和愛因斯坦、比爾蓋茲同等級。如何裁培這位天才女?艾莉克絲的父母正大傷腦筋。

艾莉克絲馬丁玩著平板電腦,高興地發出笑聲,她的父母和其他爸爸媽媽一樣,對她百般呵護,但他們的掌上明珠,可不是一般的小女孩。

艾莉克絲的父親伊恩馬丁(Ian Martin)說,「在她12到18個月大左右,我們在開車時,她能夠背誦出昨晚聽的睡邊故事,內容約有20到25頁,她不只隨便背誦,而是準確背出內容。」

如此驚人記憶力,讓她的父母大為驚訝,找專家經過測試發現,女兒的智商高到破表,摜破最高的160,和愛因斯坦、比爾蓋茲以及霍金同等級。一般人的智商只有100左右,艾莉克絲如此高的智商,讓專門收智商超過140的英國高智商俱樂部門薩學會(Mensa),將接受她成為最年幼會員。

伊恩馬丁說,「每次她學到一個新字,不管從那裡學到,她都不會把字用錯地方,從來沒有。」艾莉克絲現在已經開始念小學五年級程度的書,還用平板電腦自學西班牙文,她的母親說,「她的西班牙文程度,現在可以閱讀、翻譯,也會糾正我們的錯誤。」

專家表示,艾莉克絲無法上一般學校,如果沒有和程度相當的同學在一起,這樣的小孩會感到高度焦慮。是不是要讓她提早上幼稚園?或上特別的學校?有了這麼聰明的女兒,父母既高興也是很傷腦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