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生「美國人」 陸孕婦湧塞班島產子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屬塞班島正歷經一場嬰兒潮!許多中國媽媽為了要讓自己的寶寶擁有美國護照,看中僅須搭機4小時就能到的塞班島,以約81萬台幣購買「懷孕旅遊套餐」;根據當地政府統計,2009年出生的華裔嬰兒只有8人,2012竟增至282人,短短3年暴增35倍,現在島內有71%新生兒為大陸寶寶,數據驚人。

▼塞班島湧入許多中國孕婦待產。(示意圖)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指出,他們假扮孕婦的員工在北京發現,有旅行社專門兜售「懷孕旅遊套餐」,內容包含高級住宿和頂級醫療照護,更重要的是還保證新生兒能取得美國社會保險卡、出生證明和美國護照,費用為2.7萬美元(約合台幣81萬元)。

據說就算不透過旅行社,中國孕婦自行抵達塞班後,也會有業者前來推銷,帶孕婦參觀待產中心,以海景房為賣點,提供烹飪和洗衣服務。雖然這樣並不違法,但卻遭來批評,當地議員薩博蘭表示,已致函美國國土安全部請求協助。

愛荷華州眾議員金恩也說,「這些華裔寶寶成年後,便可申請將家人帶到美國,這讓我感覺我們在北馬里亞納的門戶大開,應想辦法堵住這個漏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