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地震前驚天巨響! 氣象局:空氣擠壓傳播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林忠正/台北報導

今天(12日)凌晨0點31分發生震央在台北市士林區的有感地震,不只搖晃程度相當劇烈,很多民眾都反應,在地震前清楚聽到「砰」的一聲後,才開始左右搖晃,對此,中央氣象局表示,因為這回地震是屬於極淺層地震,所以感受會特別明顯,但類似的聲響其實不罕見,因為地震發生時,空氣會擠壓,使聲波傳遞出來。

突如其來的天搖地動,東森新聞當時未收播,主播還在插播報導的同時,一旁掛在天花板的東森LOGO還晃個不停,可以想像搖晃程度有多劇烈!事後很多民眾都反應,在地震前清楚聽到一陣怪聲音,有人說「砰」,有人說「轟」的一聲,接著開始左右搖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因為這回地震深度才6.3公里,是屬於極淺層地震,所以感受會特別明顯。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蕭乃祺指出,「瞬間發生的時候,可能會造成空氣的一些擠壓,造成會有一些聲波傳遞出來,這種情形並不罕見,尤其靠近震央地區,時常會聽到類似的聲響發生。

蕭乃祺也表示,「這個地震在台北比較罕見,所以大家會覺得驚訝,如果地震是發生在花蓮,他們就時常聽到類似這樣的聲音,其實都會有,只要是淺層,然後靠近震央,基本上都會。」花東地區民眾恐怕早見怪不怪,可對北部人來說,巨響後緊接著就是大地震,難怪會對這聲響印象如此深刻。

▼2月12日凌晨0時31分發生地震,震央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