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動漫節潮男詐賣夢想商品 南港警方籲漫迷勿受騙

我們想讓你知道…警察杯杯說,小心上當受騙喔!

 

▲「2014台北國際動漫節」南港分局實施春安工作預防犯罪宣導。(圖/南港警分局)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南港展覽館「2014台北國際動漫節」7日進入第4天,現場人聲鼎沸,北市南港警方表示,參展場內有一群有打扮入時的男女假冒主辦單位兜售限量「夢想商品」詐騙漫迷,上當後再提高價格。

南港警分局說,2014台北國際動漫展4日開跑第1天,有眾多青少年學子利用春節假期尾聲前往現場參觀,並選購喜愛的各類限量版商品。警方查出,有一群穿著入時的青少年藉機詐騙,他們手拎包包,裡面裝著自稱限量「夢想商品」,包含手機傳輸線、零錢包、手機套等,不時穿梭在參展民眾間並推銷商品。

「為了年輕人能完成夢想的心願,請大家幫忙我們!」年輕人們這樣說著,一切看來都是這麼的美好。警方表示,不肖之徒以為年輕人完成夢想心願為由,向漫迷兜售商品,但實際上並未經過主辦單位授權,是自行到展場內販售商品。

警方表示,當漫迷表示要購買時,他們還會利用三寸不爛之舌遊說加購商品,被害學生原來只想買價值300元手機套,最後卻花了1000元買整套產品。若有不知情的民眾受他們的「理念」所感動,掏出腰包欲購買商品的話,是無法有任何實質上的保障。

警方說,不肖之徒試圖利用漫迷同理心詐騙,引起主辦單位「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注意,立即派員在展場內巡邏,發現歹徒又再度向漫迷兜售,除了上前制止外,並通知南港分局員警到場處理。

由於動漫節參觀人潮眾多,警方呼籲民眾務必注意自身之個人財物,如手機、皮包、皮夾等,另外也應在主辦單位設置的攤位選購商品,勿任意於展場內向來路不明的人士購買以免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