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跑馬地發現二戰2千磅炸彈 疏散方圓2百公尺千人

▲跑馬地發現二戰美軍遺留炸彈,重達2千磅(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跑馬地一處興建中的酒店工地被發現有一枚戰時炸彈,根據《香港電台》報導,香港警方表示,炸彈重約2千磅(約900公斤),內含約1千磅黃色炸藥,且炸彈仍有效,因此警方不敢移動或引爆,先行疏散周邊方圓200公尺內的人員,附近麗都酒店和麗悅酒店的旅客也被迫暫時離開,預計晚間10點前不能返回酒店。

香港警方表示,會用低溫方式,以水力磨沙切割炸彈,再抽走炸藥,為了確保安全、減少震動,將採用人手挖掘泥土及堆沙包做好安全措施。據了解,炸彈若爆炸,威力半徑約10公尺,對附近建築物將會造成極嚴重損毀,甚至有倒塌可能;疏散範圍內有兩家酒店、一棟大樓、一間公立診所及及一間體育館,估計約1千人受影響。

發現炸彈的地點,在香港新華社辦公室附近,目前已確認這顆炸彈長約67吋(約170公分)、直徑約24吋(61公分),為美製AM66型號,應是二戰期間美軍遺留下的,推測當時應是炸彈陷入軟泥才未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