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穎引渡官司 月底視訊跨海傳台灣6證人

東森新聞記者莊勝利、馬瑞辰/台北報導

酒駕撞死孝子送報生黃俊德的英籍商人林克穎(Zain Dean),到底會不會被引渡回台?英國愛丁堡地方法院連續3天開庭審理。法庭上,林克穎不斷指控台灣的司法體系不公,就是不希望被引渡回台,但經過冗長的審理,法官決定2月底再審,屆時將會透過視訊,傳喚6名台灣證人作證。

英商林克穎因為酒駕撞死台灣送報生黃俊德,被法院判刑4年定讞,但在服刑前夕,竟然逃亡出境,英國愛丁堡地方法院連續3天開庭,審理林克穎引渡回台案,不願回台服刑的他,在庭上全力指控台灣司法不公。

林克穎對英國法官說,台灣法官在審理時打瞌睡,還抱怨自己的文件翻譯都有錯,甚至更指控台灣的法官和警察貪污;但他被問起貪污的法官和警察叫什麼名字?有什麼證據證明?林克穎卻完全回答不出來。

冗長的法庭辯論還沒結束,林克穎說什麼也不願意引渡回台,透過律師再度出招。林克穎委任律師當庭引用英國拒絕引渡一名嫌犯到埃及的前例,希望法官可以參考這個例子,但法官表示,當時埃及的司法體系有瑕疵,相較之下,台灣的司法體系比較健全,重點是,當時這名嫌犯是要引渡回埃及受審,但已經被判刑4年定讞的林克穎是要回台服刑,不能相提並論。

在法庭上,雙方經過激烈攻防,都還是得不到結論,法官決定,2月底開庭再審,到時候將會透過視訊,傳喚台灣的6名證人作證。潛逃英國的林克穎到底能不能引渡回台?法官最後的這個決定,對死者家屬來說無疑是一大助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