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醫院開刀意外燃酒精 病人身上「起火」遭三度灼傷

▲手術刀起火示意圖。(圖/取自nypost.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躺上手術檯就像將自己的生命權全交給醫生,難免讓人感到忐忑不安,而北挪威大學醫院(University Hospital of North Norway)日前卻發生一件相當令人傻眼的意外!一名外科醫生在對心臟病患進行手術時,竟不小心點燃酒精,導致病人三度灼傷,從手術中驚醒過來。

當地媒體報導,事故發生時,醫生拿著電動手術刀,正準備對剛用完酒精消毒後的傷口進行下一步處理,沒想到竟意外點燃了酒精,病人身上燃起火來。院方事後表示,病患需要針對疤痕進行整形修復,「儘管我們手術操作流程很完美,意外還是有可能發生!」

醫院臨床主管羅夫(Rolf Busund)表示,手術過程中所用到的消毒劑和高頻電流手術設備會產生熱度,進而點燃火苗,坦承這起意外的確是使用電子手術刀的風險之一,但是極為罕見,「在我行醫近26年的期間,從未經歷過這樣的意外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