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開賣!PS4遊戲《inFAMOUS:SECOND SON》動手玩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看看西雅圖長怎樣噢~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索尼電腦娛樂今天(1/26)首度針對最新 PS4 獨佔遊戲《inFAMOUS:SECOND SON》(惡名昭彰 PS4 版)進行了相關遊戲內容介紹,並確認台灣將與全球於 3 月 21 日同步發售,建議售價方面,一般版本 1,690元,典藏版 1,980 元,同捆包 14,480 元。

負責開發《inFAMOUS:SECOND SON》的 Sucker Punch Productions 工作室,三年前由索尼電腦娛樂(SCE)併購,成為SCE在美國的工作室,該公司旗下著名的遊戲有 PS2 時代開始的《怪盜史庫柏》系列,以及 PS3 時代開始的《inFAMOUS》系列作。

根據美國索尼電腦娛樂資深製作人 Greg Phillips 的介紹,這次在台與全球同步公開的《inFAMOUS:SECOND SON》為PS4獨佔遊戲,由於 PS4 開發引擎的進步,讓該款遊戲的粒子特效、人口密集度、人工智慧全都更為進階、畫面也變更真實。

《inFAMOUS:SECOND SON》主要的訴求是讓玩家真實感受到自己擁有超能力之後,下一步要做的是什麼事。而「SECOND SON」則是相對於《inFAMOUS》作品當中的主角 COLE 所設定全新角色 Delsin Rowe(戴厄辛。羅爾)所要表達的全新獨立遊戲的意思。該款遊戲背景設定在真實美國的西雅圖市,讓玩家體驗《inFAMOUS 2》故事劇情七年後的原創內容,強調玩家不用玩前作,就可以快速融入劇情,體驗全新主角與全新超能力。

▲《inFAMOUS:SECOND SON》遊戲宣傳影片。(影片/業者提供)

Greg Phillips 表示,之所以會選擇西雅圖,是因為團隊所在位置就在西雅圖,是團隊考量到就地取材的方便性所作的決定,未來玩家將會發現許多像是太空針塔(The Space Needle)的西雅圖重要地標出現在遊戲當中。

至於遊戲內容方面,團隊將盡全力呈現真實的西雅圖,在西雅圖的城市當中潛伏著很多超能力帶原者,以及監控超能力者的「DUP (聯合保安部,Department of Unified Protection)」。

在遊戲故事當中,團隊要呈現的是一個開放性遊戲冒險,超能力者在遊戲當中將可以自由的冒險,透過解鎖故事情節,玩家可以自由選擇要扮演好人還是壞人,而所有玩家的抉擇跟行動,都會廣泛的影響到城市、相遇的市民和故事的發展。不過遊戲當中故事的主角是無拘無束的個性,保安部的宗旨則是為了保護人民安全而必須犧牲自由,身為超能力者的玩家們則要在這當中做一個取捨。

至於玩家操控的全新主角 戴厄辛。羅爾,原本是美國西北部的原住民,年齡設定約 24歲,是一個非常享受偶然間獲得的超能力的人。劇情設定上是讓玩家自由探索,再從探索過程當中獲得不同任務路線,過程當中都會接觸到重點劇情,然而透過玩家的選擇將導向不同結局。

這款遊戲最特別的,也是「超能力」的操作跟獲得的控制方式,遊戲的主角可以肆無忌憚地獲得其他超能力擁有者的能力,這些超能力各自有優缺點,玩家雖然可以無限制的取得各種不同超能力,然而每次只能使用一種超能力,切換超能力的方式是透過 PS4 搖桿上的觸控板接觸遊戲當中的「媒介」來取得並進一步切換。

這次索尼電腦娛樂公開的能力有「煙氣」跟「氖氣」兩種。煙氣的特質,就是有強大的破壞力,至於氖氣,則讓玩家可以準確的遠距離作戰以及快速的移動速度,當玩家從其他超能力者取得超能力之後,就可以在城市當中透過「大自然素材」來切換超能力,當然這些素材也可以自己創造,像是打爆汽車所發出的濃煙,或是開啟電燈裝置所開啓的霓虹燈等;此外,這些超能力都有大絕招,而且相當的酷。根據製作人所說,這個大絕招,目前暫名為離子化超能力,製作人相當期待玩家的反應,因為這些超能力的視覺效果,就連他自己都很滿意。

▲《inFAMOUS:SECOND SON》首度公開的試玩影片。(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這次記者實際體驗該款遊戲時,一開始羅爾已經從其他能力者身上獲得了煙氣跟氖氣的超能力,最後則必須要破壞保安車,對上保安隊的頭頭,然後使出煙氣超能力的「大絕」之後結束,過程大約 3~5 分鐘,卻已經可以感受到上述製作人要表達的「城市真實感」、「超能力獲得與切換方式」、「角色戰鬥方式」、PS4 專屬操控方式與相關技能特效的光影呈現,實際的感受相當的吸引人,也讓人不得不期待遊戲真正實裝上線的日子來到。

《inFAMOUS:Second Son》嚴格說來算是一款單機遊戲,並不會加入多人連線機制,該款遊戲預計將在 2014 年 3 月 21 日在台灣與全球同步推出中英文合版,建議售價方面,一般版本 1,690元,典藏版 1,980 元,同捆包 14,480 元,相關上市特點可以參考下列圖片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