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關鍵證據:敘利亞大規模虐殺囚犯

▲敘利亞反對派與人權團體表示,不少囚犯在敘利亞政府的監獄中受盡折磨後被處死。(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名前國際檢察官完成報告說,有清楚證據顯示,敘利亞當局自反政府示威活動爆發後,總共處決了11,000名囚犯。調查人員檢視了從敘利亞偷帶出境的被處死囚犯的約5000多張死囚被處決的照片,這些照片據稱是由一名已叛變的政府攝影師所拍攝。

調查人員說,這些照片顯示,大部分囚犯都很瘦弱,不少人有被毆打或折磨的痕跡。報告指出,敘利亞當局對屍體進行了記錄,而被拍攝的屍體數量也很驚人,大約有11,000具。每具屍體都被拍攝了幾張照片,並給了一個號碼。照片拍攝的時間從近三年前敘利亞反政府示威活動爆發後,直到去年8月,這份報告是由支持敘利亞反對派組織的波灣國家卡達授權展開。

敘利亞政府一直否認在長達34個月的衝突中,存在侵犯人權的情況。但是,敘利亞反對派和人權團體就表示,有不少囚犯在敘利亞政府的拘押設施中受盡折磨後被處死。這份報告還說,敘利亞反對派也被指控折磨或謀殺被捕的政府軍士兵、或支持政府的民兵,但遠遠不及敘利亞政府的施虐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