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內賊集體索賄 保守估計10億入私人口袋

東森新聞記者郭岱軒、鍾家豪/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揪內賊,旗下號稱「天下第一會」的「SMT技術委員會」也跟著現形,以前資深副總廖萬成層級最高,這個委員會涉嫌集體、長期向材料供應商索賄,正是因為他們握有簽核各事業群、購買機台設備等生殺大權,光是2012年經手的採購案,就超過數百億人民幣,以業界最低1%回扣計算,不法獲利恐破10億新台幣。

以前副總廖萬成為首的SMT技術委員會,不僅掌管採購、資源調度、人員調撥,甚至握有廠商建議評估等生殺大權,2012年經手上百億人民幣,以業界行情1%回扣計算,不法獲利恐怕破10億元。

去年(2013)3月,郭台銘曾表示,「忠孝節義,不該拿的錢不要拿。」他主導明查暗訪、自行報案,就是因為前年(2012)9月一封檢舉函,向鴻海集團行政總經理兼商務長李金明密報SMT高層長期索賄,韓國三星、日本松下電器和索尼等知名大廠在中國的代理商都被懷疑送錢賄賂。

郝緒光面對媒體不發一語,鴻海回扣案就是透過他擔任白手套,以多個人頭帳戶把回扣分批匯回台灣,相關帳戶扣到約5千萬台幣,而被收押禁見。指標企業鴻海扯出高層集體索賄弊案,鴻海低調不發表意見,僅聲明一切交由司法處理,全案朝違反證交法的背信重罪偵辦,最輕刑度從7年起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