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嫌韓風氣太盛 韓流粉絲回嗆自家人:日本之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近年來頻繁出現「嫌韓示威」,光是2013年就發生共150次,不過這也引來當地韓流粉絲不滿,進而出現「反反韓」勢力與相抗衡。目前嫌韓、挺韓之爭在大阪、京都等地最為嚴重,兩邊甚至互嗆對方為「日本之恥」。

▲在大阪出現的手舉牌子反對嫌韓示威的民眾。(圖/YONHAP NEWS)

「嫌韓」這名詞源自於日本漫畫《嫌韓流》,主要批評韓國的民族性,同時表示日本統治朝鮮時期明明帶來的利多於弊,形容韓國人是忘恩負義、衝動、非文明及橫蠻無理的民族,另外連「韓國影視文化」都是抄襲日本而來。

南韓弘益大學教授金雄基發表論文指出,嫌韓團體「不允許在日特權的市民團體」(簡稱「在特會」)於2006年1月成立之後,先後在京都朝鮮第一小學附近示威、富士電視台前反對播放韓劇、東京新大久保舉行大規模抗議,並且惡意誹謗及污蔑韓國人經營的商店,言行偏激粗暴。

然而這樣的歧視行為受到韓流粉絲批評,起初他們只是網路上的少數反對聲浪,卻漸漸引起社會關注,累積成一股「反反韓」的勢力,更鼓勵支持者包括旅日韓民走上街頭,直接阻止嫌韓示威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