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也見腸病毒 8成專家認同Bbi得益氏菌可增免疫力 

企劃中心/綜合報導

疾病管制署上週公布,居住於北部的 3 歲男童,去年 12 月下旬,染腸病毒 71 型重症,可見冬天雖不是腸病毒主要流行季節,仍有感染風險,家長不可掉以輕心,同時,冬季更是感冒病毒的好發時期,不只大人容易感冒,許多抵抗力弱的幼兒也容易受到外界病菌侵襲,有鑒於此,專家提醒媽媽關鍵其實就在於幼兒的「免疫力」,當免疫力不足,幼兒的抵抗力自然就小,因此,唯有從提升幼兒自體免疫力著手才能打敗病菌,小兒科周怡宏醫師就建議,除了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之外,媽媽們不妨可選用添加益菌因子等營養配方的成長奶粉,強化幼兒腸道吸收功能、增加幼兒自身保護力。


▲「幼兒為什麼又生病?」這是很多媽媽心中的疑問,醫生建議可從腸道環境作起、提升幼兒免疫力,就不怕幼兒常生病。(圖/豐力富提供)

周怡宏醫師指出,幼兒在出生 6 個月後,從母體帶來的抗體就會逐漸消失,消化道中的益菌也會減少,造成吸收消化功能與免疫力下降,而益生菌有助於維持腸道健康,建議媽媽們不妨將益生菌列入挑選成長奶粉的考量,而有效的益生菌,像是Bbi 得益氏菌,經研究證實不須晶球保護且耐胃酸、耐膽鹽、能幫助增加好菌、守護幼兒腸道健康,「1 週改變菌叢生態,3-6 週提升保護力,停用 6 週後仍可維持一段時間的高濃度細胞活性」。


▲親暱的親親、
抱抱都可能讓幼兒增加感染的風險,專家建議媽媽們不妨多比較成長奶粉的營養成分,選擇符合需求的益菌、可為幼兒增加免疫力。(圖/取自網路)

市面上益生菌種類眾多,不少媽媽擔心使用的益生菌是否有效,周怡宏醫生表示,只要從幼兒的「色(排便色調)、相(糞便相貌)、胃(飲食胃口)」就能檢驗益生菌是否真正有效,例如飲用一週後幼兒便便由綠轉為暗黃、便祕脹氣情況減少、食慾明顯增加,長期使用下來也會發現幼兒的活動力增加、感染頻率減少等,這都是有效改善腸道環境、發揮免疫保護力的現象。

根據育兒專家豐力富針對醫生、護理師、藥師和營養師等專業醫護人士的「幼兒免疫力認知度」調查結果顯示,有 8 成專業醫護人士認同 Bbi 得益氏菌為有效好菌。周怡宏醫師也肯定試飲 Bbi 得益氏菌成長奶粉兩個月後的幼兒,在活動力、胃口、排便順暢度與顏色方面皆有改善。

專家提醒,高營養價值的母乳提供給幼兒的保護力最為完整,若想提供離乳幼兒足夠營養,成長奶粉的選擇很重要,除了添加有效益菌之外,有助於強化幼兒保護力的乳鐵蛋白、和提升免疫功能的 2 倍免疫球蛋白等營養成分,也對延續幼兒後續保護力十分重要,媽媽們在挑選時更要認明是否符合檢驗標章,並評估幼兒自身狀況,才能讓寶貝喝得健康又安心!

.點此瞭解更多專家肯定成長奶粉►►►
.新春好康大放送!加入Mommytalk會員,免費申請100元折價券與產品試用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