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不使用氫化植物油的戀奶油球 享受美味更安心!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無論是工作時提神醒腦或是咖啡館裡與三五好友的愜意聚會,不少人偏愛在咖啡香氣瀰漫中感受生活中的溫暖與美好,咖啡儼然已成為現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這股咖啡熱潮也帶動了周邊商品熱銷,其中,便於攜帶與保存的奶油球就是其中之一。

▲咖啡儼然已成為現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根據一項網路市場調查報告顯示,除了將奶油球添加於咖啡中,有 51.41% 的消費者認為奶球與「茶凍」的搭配也十分完美,第三位是「仙草」(34.64%),第四位是「紅茶」(17.81%),此外,也有許多消費者表示在濃湯與點心的烹煮過程中加入奶油球可以增加口感與風味,可見奶油球已逐漸跳脫咖啡附屬品,成為重要的美味調味。


▲謝明哲博士表示「不使用氫化植物油」的奶油球,沒有反式脂肪酸的疑慮,也不必擔心攝取過多熱量。(圖/業者提供)

然而,市面上奶油球究竟該如何挑選,才能吃得安心又美味?而奶油球是否含有反式脂肪?熱量是否偏高?面對這些疑慮,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謝明哲博士表示,反式脂肪酸主要來源是植物油經過氫化過程而產生,目前已經有業者不使用氫化植物油,就像「戀奶油球」原料不經過氫化,且經由食品工業研究所及 SGS 檢驗未檢出反式脂肪酸,消費者可以安心食用。


▲「不使用氫化植物油」的奶油球,享受咖啡美味更安心。(圖/業者提供)

至於熱量是否偏高呢? 謝明哲博士表示,以「戀奶油球」來說,每顆熱量只有 26 大卡,換算下來,11 顆奶油球才等於 1 碗飯熱量,而且成人 1 天建議攝取 2000 大卡熱量,相較之下奶油球熱量顯得微不足道。再以大家最常喝的中杯熱咖啡為例,一杯原味拿鐵熱量約為 166 大卡,一杯美式咖啡加一顆奶油球熱量才 37 大卡。對於每天喝咖啡,卻又擔心攝取過多熱量會影響身材的人來說,選用包裝上有標示「不使用氫化植物油」的奶油球,適量添加一顆,不必擔心反式脂肪酸的問題,也不必擔心攝取過多熱量,享受咖啡美味更安心。

.想瞭解更多安心享受美味的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