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南下扣北上 超瞎eTag相隔1秒連續2次扣款


▲eTag扣款機制問題多,民眾不信任感升高。(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計程收費正式上路,但eTag扣款卻依舊問題多多,接連有網友發現自己被重複扣款。還有像是1秒內扣款2次;或是明明開南下,卻被北上門架感應扣款。對此遠通電收最新回應表示,這種情況是系統未執行對向車輛交易檢核機制,已進行調帳確保用路人權益。民眾看到的是1小時即時查詢的初步明細,等到3天後正式扣款紀錄,會稽核掉重複扣款。

帶著小小貼紙eTag上路,南來北往經過門架感應付費,但卻接連有網友發現被莫名其妙重複扣款。明明只是要南下,在經過收費感應門架的時候,竟然連北上的也一併被感應扣款。翻開當時明細,北上經過國道一號被扣了2.5元,才沒隔2分鐘,南下感應門也扣了2.5元。只經過一次,卻南下北上雙向同時扣款,被批評這感應範圍也太神了吧。

▼有民眾發起拒裝eTag活動,還自費印貼紙,許多人爭相索取響應。(圖/東森新聞)
記者實際走一遍,往南方向的門架和右邊往北門架,兩者沒有並排,還相差1.5公里這麼遠,竟然還能同時感應扣款,而且出包的不只這一樁。網友在查詢扣款紀錄中,發現9點57分2秒被扣了2.4元,才隔1秒鐘,57分3秒,竟然又被扣款。短短1秒鐘被扣了2次,而且1月2日發生類似問題的車主多達百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有車主投訴,明明從國三甲木柵系統上,才開幾百公尺就接省道,接著重新再上國五。但查閱系統紀錄後發現,eTag的計算方式將她算成國三甲轉國三,再轉國五的費用。

遠通電收發言人周世惠表示:「1小時餘額查詢的時候,可能會看到這些原始資料,是有一些重複偵測的資料存在那,3天之後,一個正式扣款記錄出現的時候,並不會把這些重複偵測的資料讓用路人看到。」

遠通電收解釋,車子經過門架上的天線,會發生雙向扣款,是系統沒有執行「對向車輛交易檢核」機制,當天發現共有3筆類似情況,已進行調帳確保用路人權益,遠通也保證不會再有偵測對向車輛的錯誤。雖然事後再稽核會將金額更正,但民眾得一再查詢確認,也考驗車主耐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