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億公帑打造無人機失敗 國防部:不符事實

▲空軍傳出斥資30億打造無人機失敗,國防部22日趕忙澄清。(示意圖/取自網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原先傳出空軍斥資30億元打造無人機,卻導致計畫失敗。國防部22日則表示,媒體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因為目前UAV(無人飛行載具)和各項武器的研發,中科院都按相關核定計畫進度執行,且UAV的運用層面廣泛,確實有研發需求。

國防部表示, UAV運用為未來戰爭決勝趨勢,各國無不積極投入研發,而中科院也遵循國家「國防自主」研發各型UAV,因應國軍救災及不對稱作戰需求,建構國防自主防衛的力量。目前中科院研發的各項武器系統,都依國防部訂定的建軍政策,按相關核定計畫進度執行。

國防部也說,中科院雖耗資8億餘元,專為UAV研發專用的轉子引擎,且這型引擎屬於某汽車大廠專利, 國際市場就有現貨,但因高性能軍事航空級轉子引擎,在軍事用途上有特殊規格,因此仍有研發必要。而中科院也正積極自立研發關鍵性的零組件,以達成國防自主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