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婚?美無人機在葉門誤擊 婚禮賓客15死5傷

▲美國政府在葉門發動的無人機攻擊多次凸槌,誤中平民目標。(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葉門安全官員說,美軍一架無人機12日在執行掃蕩「蓋達」成員的任務時,誤擊一批正前往參加婚禮的的賓客,造成15人死亡,5人受傷。

上述不願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員告訴記者說,空襲發生在葉門西南部的拉達(Radda)市,一支載著村民前往參加婚禮的車隊,在路上被美軍無人機誤以為是「蓋達」組織分子,發射導彈擊中。當中10人當場死亡,5人送院後不治。

該名官員說,所有死傷者都是生活在附近村莊的平民。美國駐葉門使館目前尚未對此一事件發表評論。

「阿拉伯半島蓋達」(Al-Qaeda in the Arabian Peninsula, AQAP)是目前最活躍的恐怖組織之一。自2011年起,美國開始派出無人機在葉門「剿恐」。 上述空襲是美軍無人機一周內在葉門境內的第二次行動。

2012年後,無人機在葉門南部地區空襲「蓋達」組織成員的軍事行動逐步升級,兩年來打死該組織的武裝人員超過百人。但無人機空襲行動也多次凸槌,誤中平民目標。

葉門人民和人權組織曾多次集會,要求美軍停止在葉門境內進行無人機空襲,指稱美軍的行動違反國際法,在打擊恐怖分子行動中誤殺平民,也涉及犯下戰爭罪。

12月5日,「蓋達」組織武裝人員「因葉門政府協助美軍無人機空襲」,展開報復行動攻擊葉門國防部,造成56人死亡、215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