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張安薇獲釋 刑事局:感謝他哥哥任勞任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被綁36天,張安薇終於從菲律賓武裝份子手中獲釋,並在21日中午返台,刑事局長林德華親自接機,下機後張安薇向媒體揮手微笑致意,直奔台大醫院接受檢查。刑事局在下午3點招開記者會說明整起案件,林德華除說明營救過程外,還特別感謝張女胞兄張大公的配合,讚揚他「任勞任怨」。


▲張安薇兄張大公現身記者會:感謝外界關心。

林德華表示,整起案件中,特別感謝張安薇胞兄張大公「任勞任怨」,尊重警方、了解警方的態度,雙方因此建立深厚互信;他並多次提到台馬菲三國合作組成聯合專案小組的訊息,也透露馬來西亞政府政治部運用人脈,提供連繫平台。

林德華表示,馬國政府12月7日就掌握張安薇在綁匪手中的照片,其中一張就是立委蔡正元曝光的那一張,與家屬確認後,證實影中人就是張安薇無誤,12月17日,刑事局指派國際科黃組長和張大公到菲律賓,會同專案人員展開營救準備工作,20日執行營救任務,由菲律賓單位在當天下午15點30分救出張安薇。

林德華感謝馬菲兩國提供情資,並積極營救人質。他也提及政府組成的跨部會小組,在此次任務上有三項重點處理原則,「1、採取一切可行方法、手段營救張安薇」,「2、配合家屬需求,採取迅速、安全方式營救」,「3、相關部會目標必須一致,達成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