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剪刀」基改酶移除愛滋病毒 重組DNA雙螺旋

▲基因改造的「酶」會進入到DNA雙螺旋內部,將雙螺旋內部割裂開然後重新佈置,形成擺脫愛滋病毒的全新的模式。(DNA雙螺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德累斯頓工業大學(Dresden's Technical University )研究聲稱,成功製出一種能發覺和摧毀愛滋病毒的「酶」,準確率高達90% 。研究人員表示,這是至今唯一可以移除愛滋病毒感染的方法,能否用在人體身上有待臨床實驗證明。

德累斯頓工業大學的研究團隊利用基因改造技術製造一種酶,它能識別愛滋病毒,摧毀被感染細胞中的愛滋病毒。研究人員解釋說,這種酶有時也被稱為「分子剪刀」,它會進入到DNA雙螺旋內部,將雙螺旋內部割裂開然後重新佈置,形成擺脫愛滋病毒的全新的模式。

研究人員在老鼠身上進行實驗,結果顯示「老鼠血液內的愛滋病毒的數量明顯減少,甚至已經找不到了。」研究教授喬基姆(Joachim Hauber)指出「摧毀愛滋病毒有很多不同的方法和類似的手段,但是從被感染的細胞內清除愛滋病毒卻很罕見。」這是真正清除愛滋病病毒感染的唯一方法,這個治療法需經過更多研究,有望十年內應用到人類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