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OL求美不慎掉6顆牙 靠「3D列印掃描」1天搞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3D列印技術近來超夯,現在就連全瓷牙冠也可以印,而且只要1天就能完成。一名29歲上班族因選用劣質牙套而讓整排牙冠掉光,日前靠著3D列印技術植牙成功,假牙色澤更媲美手工製作的陶瓷牙冠,讓人大嘆醫學技術真是進步!

▲透過電腦運算,最快兩個小時內,就能完成病患的假牙虛擬模型。(圖/東森新聞)

因為長期蛀牙,一名29歲的游小姐某天到診所裝上6顆瓷牙冠,沒想到因為材質不佳,不久後就全數脫落,讓她連班都不敢上,轉向新光醫院求助後才「重獲新生」。該院牙科主任19日表示,以往製作假牙相當費時,但現在只要以藍光數位取樣,再透過3D列印技術製作全瓷牙冠,1天就能輕鬆搞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閔結醫師說,傳統的假牙冠製作須經過多個程序,需要5到10天才能完成,但藉由3D列印技術,患者早上到牙科以數位藍光掃描,下午軟體就能重組並製成虛擬模型。經由機器雕刻後,患者不用等太久,晚上就可以拿到色澤自然且牢固的假牙,時間節省不少。

不過,劉閔結也提醒,製作牙套必須慎選醫院,目前3D列印假牙在台還不普及,而且手工製作的假牙仍較具真實感,患者可以自行評估,找出最適合的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