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滴劑「銀中毒」 美婦皮膚變色激似活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無論使用任何藥物都一定要小心!美國一名71歲婦人賈克柏斯(Rosemary Jacobs)兒時為了解決鼻塞問題,使用含有膠性銀(Colloidal Silver)的滴鼻劑來治療;沒想到因為體質關係,該女身體竟出現「銀中毒」反應,皮膚逐漸由白轉銀,讓她在過去60年受盡歧視。近日,她決心跳出來鼓吹社會,希望大家更關注使用含銀藥物的危險性。

▲美國一名老婦人年輕時使用滴藥治鼻塞,結果竟出現「銀中毒」。(圖/取自http://www.telegraph.co.uk/)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賈克柏斯在11歲時,為了更治鼻塞使用含銀滴鼻劑,之後卻被護士發現罹患銀中毒。遺憾的是,當時醫療並不發達,根本找不出解決這類病症的方法,因此,賈克柏斯只能忍受著旁人的輕視和嘲諷,不僅求職屢屢碰壁,還被人稱為「喪屍」以及萬聖節的怪物,讓她備受煎熬。

到了36歲,賈克柏斯受不了了,她決定接受皮膚磨削術,把表層的皮膚全部去掉,情況略有改善,但削皮產生的紅色斑塊已經無法清除。賈克柏斯說,她之所以出來接受訪問,是希望大家在使用藥物時能夠更加審慎,並了解含銀藥物的危險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