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軍誓師 崔龍海:北韓的槍桿子是金正恩的槍桿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微博盛傳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政變,在領導人金正恩視察軍隊時將他拘捕。不過,其實崔龍16日在誓師大會上朗讀誓詞,表明軍隊擁戴、誓死效忠金正恩。另外,有消息稱,金正恩姑丈張成澤被整肅前,中國早已察覺,因為中方曾經問崔龍海「誰向金正恩直接匯報」,崔龍海答「就是我」

16日下午,美國中文媒體《多維新聞網》關於崔龍海拘捕金正恩的報導在網路擴散。該報導編寫於15日晚上,引述的消息來源是大陸的新浪微博。

不過,北韓《勞動新聞》16日還發布報導稱,金正恩15日出席勞動黨中央檢閲委員會委員長金國泰的弔唁儀式,崔龍海等人陪同。

另外,北韓人民軍16日在平壤錦繡山太陽宮廣場舉行誓師大會,崔龍海朗讀誓詞,他說,人民軍將遵守金正日遺訓,擁戴和誓死保衛作為團結和領導的唯一中心的金正恩,人民軍永遠是金日成、金正日和金正恩的軍隊,北韓的槍桿子是誓死保衛最高司令官、只聽最高司令官命令的不可動搖的金正恩槍桿子

▲金正恩17日出席追悼大會,破除「政變」謠言。(圖/翻拍연합뉴스TV NEWS Y)

金正恩日前處決張成澤,震驚國際,但外界猜測中國是北韓主要盟國,應該事先早就知情。評論員杜平15日在《鳳凰衛視》的節目上表示,其實中方一直密切觀察北韓高層權力的變化,例如張成澤與崔龍海的鬥爭。

杜平指出,今年5月22日,崔龍海以金正恩的特別代表身份訪問中國,而在此之前,負責跟中國交往的都是張成澤。「那個點比較特殊,在之前北韓搞了第三次核子試驗、習近平主席訪問美國,跟歐巴馬舉行峰會的消息已經公佈了。」

他說,崔龍海來訪問與中方一些高級官員會面,最後見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還遞交了金正恩的親筆信,「這一切都已經表明了崔龍海在金正恩的眼中已經受到越來越重要的重視,也就是說他的位置其實那個時候已經開始超越張成澤了。」

另外,中聯部(中共中央委員會對外聯絡部)部長王家瑞會見崔龍海時,非常直接了當地問他,兩國之間的關係現在是由誰來直接向金正恩匯報,「那崔龍海也毫不掩飾、非常直接了當地講到就是他,他可以跟第一號人物進行轉達各方面的資訊。那麼這個意思就是非常明顯了。」

杜平說,中方對北韓領導層的動向在當時已經預感到了,只不過張成澤今年被處決,可能具體的事情不一定預料的那麼準確,但已經基本上掌握了一些主要的權力變化,而且可能在研判後,在外交政策方面也做出了一些相關的準備。

據悉,北韓17日舉行了已故領導人金正日逝世兩周年追悼大會,主席台就坐的除了金正恩,還有崔龍海、人民軍總參謀長李永吉等人。值得一提的是,崔龍海與去年不同,坐在金正恩旁邊,間接表明他的地位升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