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視察軍隊被捕? 微博盛傳崔龍海發動政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攝政王」張成澤被處死後,16日傳出北韓發生政變,微博有消息指稱,領導人金正恩在視察部隊時,被軍方第二號人物崔龍海率領軍隊逮捕。雖然南韓媒體也有引述該消息,但表示「微博經常登一些空穴來風的謠言」。

16日下午,美國的中文媒體《多維新聞網》關於崔龍海拘捕了金正恩的報導在網路擴散。該報導編寫於15日晚上,內容稱「崔龍海逮捕了金正恩,北韓處於政變狀態」。該報導說,消息來源於微博。

而16日晚上,微博認證用戶「夢想家阮繼鴻」指出,有南韓朋友打電話說,「崔龍海已經掌握了北韓政權!金正恩被捕。依我國軍事專家認為,崔龍海是俄派,張成澤是親中派。崔龍海利用金正恩對中國的不滿煽動金正恩搞掉張成澤。張成澤被犬決後,崔龍海便立馬把金正恩搞掉。

▲金正恩處決張成澤後,北韓局勢備受關注。(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據悉,北韓16日在平壤錦繡山太陽宮舉行人民軍誓師大會,表達效忠「白頭山血統」領導人金正恩的決心,但北韓官方媒體報導中,沒有看到金正恩的身影,引發高度揣測。

不過,很多網友用客觀態度看待政變消息,認為純屬謠言。而南韓媒體雖然也有引述微博消息加以報導,但《朝鮮日報》17日指出,「微博經常登一些空穴來風的謠言,如去年年初也曾傳出北韓政變的假訊。」

《朝鮮日報》還說,南韓統一部方面表示,絲毫不見崔龍海發動政變的跡象,總政治局局長只能監視軍隊,無權動員軍隊,所以政變一說「純屬無稽之談」。國防部相關人士也稱,目前北韓軍隊沒有任何異常動向。另外,政府相關人士則認為,雖然很可能是北韓內部或脫北者等編造的傳言,但也說明北韓內部情況比想象的還混亂。

編按:根據美聯社的影片截圖,在17日的金正日逝世兩周年追悼會上,金正恩現身闢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