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上班族實施60分鐘走路減肥計劃也能輕鬆瘦!

文/iBeauty 愛漂亮

一天要空出一個小時運動,讓你很為難嗎?如果實在堅持不了每天做滿一小時的運動,其實也可以將這一個小時拆解,分批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像是花15分鐘走路上班、吃完午餐後走個兩圈等。只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不用滿頭大汗,也能輕鬆瘦!

不管你的生活有多忙碌,還是有多討厭運動,但「走路」這個號稱全世界最簡單的減肥方法,大部分的人一定能接受,困難程度根本是零。專家指出,每天大約走10000步對身體非常有好處,包括能降低血壓、減少心臟病發病機率,還可以防止乳腺癌發生。

乍聽之下,10000步可能會很誇張,但稍為換算一下,其實10000步就相當於7~8公里,雖然聽起來還是很多,但實際走了你就會發現,這只是個小case而已。或者也可以把它分成三段20分鐘的步行、或是早晚飯後各散步30分鐘,這樣聽起來應該就簡單許多了。


▲走路是世界上最簡單的減肥運動,困難度幾乎是零。(圖/取自One Man's Blog)

◆15分鐘走路去上班
如果是開車或是坐公車的人,千萬別在這裡就放棄了,還是可以先將車停在距離公司遠一點的地方,或是提早幾站下車,不過必須先計算好快步走15分鐘的距離有多遠,才不會發生太早下車即使奔跑還是遲到的窘況。女生要特別注意的是,千萬別穿高跟鞋做這件事,暫時拋棄時尚吧!不然可能會讓腳部受傷。

◆20分鐘的午餐後散步
午餐剛吃飽先別急著趴在桌上休息,這時後不妨穿上運動鞋走出辦公室,繞著街區走幾圈,為了達到均衡的運動量,建議不要走走停停,最好保持平穩的速度步行,回到辦公室之後,也可以多喝點水補充流失的水分。如果午休時間沒那麼多的話,就算是走個5分鐘也沒關係,只要盡量讓身體處於動的狀態,效果即使沒有滿分也有及格。

◆10分鐘的偷閒休息
美味的午餐過後,一到下午的上班時間總是特別難熬,這時候預估離打卡下班的時間還有一兩個小時,先別心急如焚得趕工,空出十分鐘暫時離開一下黏了一整天的椅子,可以試著在走廊裡或樓梯間做些小運動,如果覺得這樣很尷尬的話,也可以選擇在無人的角落做一些伸展操。

◆15分鐘走路回家
終於撐到打卡下班的時間了,那麼就可以按照來公司時的原路,一樣花個15分鐘走到停車或搭車的地方,這時候可以搭配著要下班的愉悅心情,加速走路的速度與步伐,說不定可以縮短比15分鐘更短的時間。


▲利用即將下班的空閒時間,做點運動可以提振精神。(圖/取自Scratch the Caveman's Blog)

一開始實施這60分鐘減肥計畫,可能會超出預定的理想時間,不過別急,一開始多花點時間也沒關係,盡量縮短所花的時間就可以了,而且多做幾次,習慣成自然,這樣的步行運動久而久之就會融入你的生活中,當它已變成生活的一部分時,減肥與維持健康,就沒有那麼困難了!
 

【延伸閱讀】
減肥也能「踩」出來? 正確走姿使腿更纖細、走出小蠻腰
上班族掌握美肌三大秘訣 午休不偷懶就能輕鬆變美
減肥跑步的「4不政策」 生理期、化妝都會使健康、膚況變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