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收到包裹炸彈 卓蘭鵝肉店少東頭手灼傷

▲包裹竟是爆裂物,鵝肉店老闆遭炸傷。(圖/行車紀錄器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卓蘭鎮鬧區一家鵝肉店徐姓少東,15日深夜返家收到一個形狀類似茶葉罐的包裹,一打開就爆炸,造成頭部、手部遭到灼傷送醫,所幸沒有生命危險。警方初步研判,不排除可能是生意糾紛遭人報復,正積極追查。

徐姓少東的母親16日指出,15日晚間看到停在騎樓轎車引擎蓋上放有一個寫兒子名字的包裹,當時以為是要送給小孩的東西,於是順手拿進屋內,隨即上樓,等兒子回來後拆開,就傳出爆炸聲響。

45歲徐姓男子臉部和雙手遭到多處灼傷,倒臥在1樓的客廳哀號,徐母表示,「他就躺在地上,躺在這裡哀嚎,(爆裂物)像枇杷膏的盒子,外面再用一個袋子裝可以提的。」

爆炸地點位於卓蘭鎮鬧區,鄰居聽到爆炸聲,紛紛跑出門看,消防隊趕到現場,徐姓男子顧不得臉部和手被灼傷的疼痛從客廳出來,自己走上救護車送醫急救,所幸徐男沒有生命危險。鄰居指出,「不曉得是誰留下來的,他就去拆然後就砰就炸起來了,就是一陣的煙。」

突如其來的爆炸卻把媽媽嚇壞了,一樓客廳地上還可以看到爆炸燃燒後留下的黑色痕跡,兒子被炸傷,徐母難過又懊悔,沒想到隨手帶進家裡的包裹害兒子受傷;她表示,平常並沒有與人結怨,不知道究竟是誰放的爆裂物,還好沒有引發大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警方調查,裝爆裂物的盒子外觀沒有書寫收件地址,是被人直接放到徐家,進一步蒐證發現包裹內還有一個鐵罐,裝有電池、火藥以及數十根鐵釘。

徐姓少東家族在卓蘭鎮經營鵝肉店已經有3代,長達60多年,平常生意相當好,知道徐男住哪裡顯然是熟識的人,不排除可能是生意糾紛遭人報復。由於住家沒有監視器,警方將從徐男的交友狀況下手,儘快找出放置爆裂物的惡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